ID481425386

中秘传媒费费:得到,德到,得道

中秘传媒费费:得到,德到,得道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得到,德到,得道,简单的三个词,可以概括成功人士人生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努力工作,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第二阶段,德行做到的极致,获得了更多人的认可和敬仰。第三阶段,经历了人生的种种,看透了生命的一切悲欢离合,达成了精神和自然的和谐,无欲无求,最终得道。三个阶段,也是一个过程。得到了,才能德到,接着才会有可能得道。
  
  现在是经济社会和信息社会,只要是努力工作的人,一般都会在时间的积累中获取一定的财富,然后拥有了车子、房子等固定资产,实现小康。拥有物质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有人工作机会好些,三年五载就可以了,有人职业属性差些,十年二十年也能得到基本满足。但是终究跟闻道有先后一样,只要去努力工作,想要的迟早会有的。这也就是所谓的得到,人活着最基本的事。
  
  而要做到德到,那就需要下一定的功夫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德行的积累需要豁达的心胸,兼爱世人的博大胸怀。要做到厚德载物是很难的,首先需要岁月的积累,需要更多人认可。凡事没有绝对,或许在当今的信息社会做到这点会很容易,只需要实实在在的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慈善事业,并能够给更多的人带来思想和精神上的满足,最终得到人们的认可,这也应该就可以了。
  
  马云现在做的事情始终考虑的都是普通百姓真正需求在哪里,并且在很多时候用看待未来的眼光来提示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他不光是受到公司内部人士和朋友们的敬仰,还受到无数人的喜爱和膜拜。这才是一个大企业家应有的胸怀,可以说,从阿里巴巴上市的那一刻起,他做到了兼济天下。一个人能够有看得见的光辉,没有负面的绯闻和流言蜚语,这样的人在我们眼里已经是“德到”,他成功了。
  
  关于得道,这两个字后面常用的是“成仙”。当然了我唯物主义者,不相信真的有天堂和地狱的存在。而对于“仙”的评价,那只是封建社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罢了。得道主要就是精神层次的,因为一个人有了足够享受生活的物质和足以被人俯首称赞的德行,他的世界应该是超我的,既是看透一切也会是看淡一切,更多的应该是精神上的无欲无求。这样的人真的有一种“活神仙”的感觉。这样的高人我还没见过,倒是见过一些上了年纪且没有什么成就的人,也无欲无求,也心胸豁达。这完全是现实生活不如意后的自我安慰,用精神世界的充实来填补物质世界的空虚,活脱脱的自我欺骗的人。自我感觉良好完全是自娱自乐的表现,我对此嗤之以鼻。从侧面也证明了,年轻时候的努力到底有多重要。
  
  得到了,才会有德到的可能,德到了坚持一定的时间自然有机会得道。相信我们每一个人,只要努力工作,在满足基本物质的同时多读书,获取道德和品行的修为,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即便是最终没有成功,也会让我们过上不一样的生活。追求总不会错,别放弃,终会有所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