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425386

蓄力物联技术 连接未来世界—专注、坚持,骐俊股份的成长动力

导读:由中国计算机报社、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共同组织开展“第八届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暨2016中国行业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于8月25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开幕。大会上,骐俊股份(833504.OC)被主办单位授予“2016年度中国物联网行业最具成长力企业奖”。

蓄力物联技术 连接未来世界—专注、坚持,骐俊股份的成长动力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智能型时代”已然在近年进入人们的视野:配备传感器与终端处理功能的系统,将物与物“连接”在一起后即可共享信息。这个概念已经逐步影响着每一种产业。人们的生活已经在潜移默化中步入了物联网时代:用手机远程控制家电、实时通过手机或电脑对燃气表读数缴费、通过手机就能远程查看车况数据、穿戴小型医疗设备就可健身诊疗……以上都得益于“物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

未来的世界,是“连接”的世界:连接技术将数据信息的感知采集和物理实体连接起来,将物理实体连接到网络层和应用层。骐俊股份在物联网行业中正是扮演“连接”角色的企业,它所专注的无线通信和位置定位技术,也恰是物联网“万物互联”核心价值的体现。骐俊股份在行业中的角色和定位,也预示了企业将伴随着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大潮,实现业务规模的超常规发展。

蓄力物联技术 连接未来世界—专注、坚持,骐俊股份的成长动力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蓄力物联技术,建立核心技术壁垒

骐俊股份自创立之初即专注于位置定位和无线通信技术的研发,作为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客户需求自主设计、研发具有定制化功能的定位和无线通信终端,并提供相应的软件技术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创新”的指导思想,在成立的短短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就取得了4项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承担了1项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2014年公司就获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被认定为“厦门市创新试点企业”,2016年成功进入“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

物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给骐俊股份带来了广阔的成长空间,而骐俊股份在三年多时间里研发出近百款产品和解决方案,也为骐俊股份在行业的竞争中占据了有利的地位,三年里仅定位和无线通信模块类的业务累计出货就超过3000万片,分别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公用、移动支付、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从技术研发、供应链管理、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拉开了和竞争对手的距离。

物联网是当前高速发展的朝阳产业,同时也是瞬息万变的行业。万亿的市场,竞争对手也层出不穷。骐俊股份表示,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除了抓准自身定位,还将持续专注于核心技术的积累和创新,同时在核心技术的行业应用上拓展和构建更为广泛的应用场景,推动核心技术在更多应用领域的发展。

“物联网+孵化器+产业投资”三轮驱动战略

“物联网+孵化器+产业投资”三轮驱动战略是以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积累为核心基础,通过构建孵化平台迅速聚集人才、技术和项目并转化为有效生产力,最后引入资本加速成果转化,从而推动和实现产业的高速发展。骐俊股份挂牌新三板后将快速推动三轮驱动战略,通过资本平台,设计符合自身特色的创新商业模式,将积累价值最大化,同时培养、聚集优秀团队,旨在多方面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骐俊股份于2015年9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后迅速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荣誉:2015年9月荣获“2015年度中国物联网领域创新企业奖”;2015年10月被认定为厦门市创新试点企业;2016年4月入选“2016年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016年6月,正式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创新层;2016年6月荣获“2016年度物联中国最具影响力物联网百佳项目”白鹭奖;2016年6月荣获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新三板金牛奖”的最具价值投资百强奖。骐俊股份用自身的努力和实力获得了各级政府和资本市场的认可。

2015年是骐俊股份业务规模快速发展的一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4.70%,良好业绩的取得与骐俊股份在核心技术以及智能家居领域两年多的持续投入是分不开的;2016年上半年,骐俊股份除了在智能家居领域的业务稳步发展外,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业务发展迅速,同时在智能公用领域与茂余燃气(833993.OC)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智能燃气的产业布局。此外,上半年骐俊股份下设了全资子公司“厦门骐俊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专注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快速建设集“孵化和加速”于一体的物联网产业孵化平台,聚焦培养物联网领域技术人才、孵化和加速物联网领域的优秀项目。

至此,骐俊股份三轮驱动战略已初见成效。

此次“2016年度中国物联网行业最具成长力企业奖”的评选,对骐俊股份未来发展潜力予以了高度肯定。骐俊股份表示,将进一步利用资本平台的优势,围绕其上下游企业进行产业整合,加强对核心资源的把控能力,迅速抢占市场,构建并融入到平台生态中,不断迭代更新。以资本撬动资源,以资源整合平台,以平台激活生态,实现业绩的可持续和高速发展;坚持深耕物联网核心技术,助力成就美好的物联未来世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