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425386

雷军:印度业务未来要做到市场第一

雷军:印度业务未来要做到市场第一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10月19日,雷军发给小米全员的一封内部邮件曝光,在邮件中,雷军表示,在印度市场,十月份过去的18天时间内,小米手机本月销量突破了100万台。“我们的印度业务在未来三至五年内一定会做到印度市场份额第一。”

“我们极其重视印度市场,印度是我们除了中国之外最大的市场。”雷军在邮件中提到,小米会进一步加大对印度的投入,在印度还会进一步提升产品供应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雷军表示,小米模式已经在中国被验证,未来一定会在全球范围内被广为接受。

IDC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印度市场共售出2750万部智能机,同比2015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7%。正如雷军在邮件里所说,印度已是全球各大手机厂商必争之地,竞争极为激烈。

印度市场的增长也要归功于中国手机。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球和印度的厂商出货量双双下降,唯有中国厂商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6年第二季度激增75%。

小米要想做到印度市场第一,还要打败一连串的对手。国际数据公司数据显示,三星依然占据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最大份额25.1%;印度本土厂商Micromax排第二,市场份额为12.9%。联想在印度的市场份额排第三,达到7.7%。

国产手机进军印度市场同样面临着各种挑战。Strategy Analytics中国本地高级终端分析师吴怡雯认为,了解印度消费者的需求,建立正确的产品、渠道及价位段组合是中国厂商面临的巨大挑战。

封面新闻记者 崔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