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425386

起火+自动关机,苹果手机怎么了?

2016年对手机厂商来说可谓是最特别的一年,以科技感和美感著称的三星手机伴随着清脆的爆炸声瞬间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三星遭遇滑铁卢,区别对待各地三星手机用户更是使得中国消费者表达出强烈的不满情绪。

继三星“爆炸门”后苹果手机“不甘示弱”最近也是问题频发。

家住武汉的邹先生最近遇到苹果动不动就自动关机的烦恼。邹先生的iPhone 6s从购买到现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机身还很新,但前不久手机经常在电量显示30%或者50%左右的时候就毫无征兆的关机,这让邹先生很心烦,有时候公司上级打来电话,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自动关机,打电话给苹果客服,一番折腾后客服说电池没问题。起初邹先生还以为是自己使用不当造成的,结果往上一搜很多苹果手机用户都在抱怨自动关机的问题,不少网友甚至表示出对苹果手机的极度失望。

无巧不成书,同样是家住武汉的尹女士也遇到跟邹先生一样的问题。“我用的是iPhone6s,还不到十个月,现在动不动就关机,有时候甚至不能正常使用!”提到这个事尹女士很生气。

起火+自动关机,苹果手机怎么了?

iPhone

手机会在无外界操作情况下自动关机原因有一下几个:

1.电池内的保护电路作用过度灵敏,因此电流一大就断电。

2.电池本身已老化。

3.电池接触位的金属片有污物,造成电源接触不良。

4.电池与手机之间的接合位容易松动。

5.手机内部(电路板)的原因。

苹果手机自动关机的原因基本可以排除3和4,经过检测,我们有70%的把握可以排除2,现在剩下1和5,在不拆开机身的前提下我们对50台有问题的手机做过简单的检测,结果显示原因5导致手机自动关机的可能性相比原因1要高出20%。现在我们基本可以确定出导致苹果手机自动关机的两大主要原因了:一是手机内部(电路板)的原因,二是电池内的保护电路作用过度灵敏。

起火+自动关机,苹果手机怎么了?

深究原因,我们不禁对苹果手机的质量问题产生严重怀疑。苹果手机自4s开始就给国人(且不谈国外)留下耐用、适用、前卫的感觉,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更新,iPhone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到iPhone 7,最近网上更是流传出iphone8的概念图(至于真假有待商榷),而消费者购买iPhone手机的热情总体上讲是有减无增,但笔者在综合网上和身边消费者对苹果手机的看法后得出:消费者对购买iPhone手机的欲望急剧下滑。尤其网传苹果手机起火和自动关机的消息后消费者对其负面情绪创历年来的新高。我们认为苹果手机之所以陷入目前的困境最大原因就是在求“新”的同时忽略了最本质的东西,具体来形容就是“在学习飞翔的时候忘记了怎么走路”。

笔者更是了解到:iPhone 7上市没多久,国内市场价格就出现了松动,有的商家为了清货甚至8折开卖,这足以从侧面反映市场的需求情况,现在,多次准确送出苹果新品消息的郭明池强调,iPhone 7的销量已经见顶,而接下来的两个月这款产品出货量将最多降低15%。由此可见,iPhone7在国内市场遇冷,在排除负面因素后,我认为苹果手机遇冷一是外观上无较大改变(此为重点),二是功能上无太大跟新,三是价格偏高(这一项为次)。

起火+自动关机,苹果手机怎么了?

前不久网传苹果起火,这给苹果手机声誉造成不小打击。从消费者消费者求实和攀比的心理上来讲iPhone出现如此直接的负面消息(间接的负面消息带来的是时间成本)会最先影响到待购新产品消费者的热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