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425386

中秘传媒费费:你那么年轻,别活得那么保守

    似乎保守的人都有一个共性,喜欢待在自己的舒适区,不敢去做一丝一毫的尝试。
  
  都说年轻就是资本、是希望,年轻可以犯错,可以无所顾忌,可以肆意挥霍,可以为所欲为,所以趁年轻,还是多尝试吧,别活得那么保守。
  
  你不去尝试就永远不知道,你有那些可能。
  
  我认识一个网友,很有梦想,规划的未来很美好,几乎每次聊天都会听到有关于未来的美好设想。
  
  小海是毕业于一所普通的本科院校,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很如愿地找到自己心仪的互联网行业武汉中秘传媒工作,月薪税后6k,在一线城市这点薪资水平只够过活,好在小海是孤家寡人,没有女朋友,也没有额外的开销,所以生存压力不是很大。
  
  小海知道,互联网行业拼的就是技术和能力,于是乎小海在工作之余,利用公司的资源和同事关系,有的放矢的提升自己,事无巨细都亲力亲为,为的就是能博得上级主管的注意,让他能在有任务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自己。
  
  据小海回忆,最苦逼的时候,在医院边打点滴边敲打着键盘,修改项目方案,优化完善意见,把顾客当上帝,自我以为很满意的递交了方案。
  
  可是,人不走运的时候,你所有的感动都只是你单方面的一厢情愿,小海这么付出,得到的却是顾客不满意,要求重新调整和修改,这已不是一次两次了。
  
  要不是看在工资的面子上,真想直接把方案甩对方脸上,然后酷酷的说,“老子他妈就不改了”,当然这都是小海的臆想,现实还是乖乖地如孙子般的修改,直到顾客满意为止。
  
  经历一年多的磨练,小海已经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了,公司决定晋升他为项目经理,可在出色完成团队任务后。
  
  小海在其鼎盛的时候毅然选择了辞职,去更大的公司,更好的平台,因为他知道,之前的小公司已经不能给他带来成长了,他需要更大平台来历练。
  
  就像一只老鹰,当它还是幼鹰的时候,还是很贪恋鹰巢的,可当幼鹰长大成为老鹰时,广袤的天空对它来说有更大的吸引力。
  
  每个人的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喜不喜欢,舒不舒心。假使给你高薪,但每天你得顶着巨大的压力,闭上眼睛连睡觉做梦都在想工作的事,辗转各个饭桌,觥筹交错中看尽人间的心酸,你寻觅良久都得不到一个真心的朋友,这样的职业你还要吗?;
  
  相反,有的人做着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空闲之余有点自己小爱好,有三五朋友相伴,或许没有大富大贵,但这样快意的生活拿千金万金也不换。
  
  对于个人爱好,对于工作事业,别那么保守,你还那么年轻,别害怕摔倒,大不了再爬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继续前行,怕的是你保守的过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