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425386

联想发力企业级市场 造“双态IT”概念

联想发力企业级市场 造“双态IT”概念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联想西南大区总经理 袁树新

“余额宝”、“理财通”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上线,各大型上市银行储蓄存款增速开始持续下滑;12306网上订票系统历经四年持续优化,截至2015年年底,已经能够胜任日均297亿次的峰值访问,成为旅客购买车票的主要途径;“滴滴”经过四年成长,用户过3亿,互联网加汽车的组合,给传统出租车市场造成不可估计的冲击......

“互联网+”所带来的业务模式创新,不仅引发了企业对现有流程的重塑,同时触动了企业对IT价值定位的深刻思考。但是,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之艰难,企业既要确保现有核心业务稳定、有序发展,又需要面对市场的变化,及时作出响应。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企业会面临业务形态的“双态”特性,即在确保现有传统核心业务稳健的同时还要敏捷高效地尝试拓展各种新业务。

联想西南大区总经理袁树新表示,随着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之间的边界越来越模糊,IT的价值定位已经从最初的IT匹配业务,发展到IT促进提升业务,直至今天“互联网+”趋势下的IT引领业务变革。

联想提出的“双态IT”方法论,希望打企业IT部门实现稳、敏“双态”业务的IT 精确匹配,提升企业IT 贡献率,降低企业运营风险的痛点。

“双态IT”聚焦于企业业务的稳、敏分析,帮助企业IT 部门采用传统的集中式和新兴的互联网分布式等信息技术架构,构建一套稳态、敏态和谐共存的新型IT 架构。稳态IT的特征是业务按照传统方式经营,战略目标明确,业务流程相对成熟,信息化是业务的有效支撑手段,企业当前的IT 重点聚焦于实现业务电子化;而敏态IT业务则采用“互联网+”思维模式,业务模式本身处在不断探索、优化、总结的过程,需要通过不断试错来逐步完善,IT 与业务深度融合,是业务创新赖以实现的必备要素,而依托企业业务稳、敏特性所得出的“双态IT”技术架构。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程鲁明表示运用双态IT理念,搭建了公司的技术架构。通过能力补齐、资源池构建、架构推广和整体管控,实现所有业务应用的规范化建设,最终构建完善的管理机制和运维体系,进行统一建设、部署和管理,适应企业智能制造业务的需求。刘彬焕 实习 何冬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