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425386

淘宝双12再造亲亲节 内容社区已成电商新模式

淘宝双12再造亲亲节 内容社区已成电商新模式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12月首日,淘宝宣布正式开启2016双12“亲亲节”,这是继双11之后阿里造的又一购物节。淘宝网副总裁张勤表示,这次亲亲节凸显了淘宝从电商到内容、从线上到社群、从商品到服务的转变。有分析指出,淘宝继双十一之后造亲亲节,预示着电商已经开始向内容化与社区化、本地生活化不断升级。

直播、问大家、淘宝头条齐上阵

张勤将今年“双12”的主题“亲亲”解释为淘宝黏度不断增加的秘密。“淘宝共建了全球最大的社区之一。吸引他们在淘宝上提问、分享、互撩的是什么呢?就是一句句‘亲’,一声声‘叮咚’” 。

据了解,从12月1日至12日,淘宝网每天都会推一个主题“亲亲日”,主题也是从二次元到“家居设计狂”精彩不断。每一个“亲亲日”都有神店卖家和各路大咖跟淘宝用户互动,如在“二次元日”,熊本熊、洛天依、同道大叔、长草颜团子等都会纷纷现身交流;当天淘宝还将直播Cosplay服装手工制作、Coser辩论赛、阴阳师CP角色小剧场等内容,开启买家、卖家、IP之间的互撩模式。

双12期间,淘宝直播也邀请明星、红人、特色卖家、内容达人带来超过两万场直播内容。淘宝直播也将联手湖南卫视、优酷直播打造直播节目《镇店之宝》。

此外,今年双12期间,“淘宝头条”每天一个主题玩转内容消费,深入挖掘淘宝的神人、神店、神器、神作,包括同道大叔、南笙、故宫淘宝、歪瓜出品、张大奕、国民老岳父公、国家博物馆等在内的达人、大IP们将参与“1212大咖来了”的问答、直播类节目。

内容化、社区化已成电商新模式

有分析指出,淘宝继双十一之后造亲亲节,预示着电商已经开始向内容化与社区化、本地生活化不断升级。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此前多次表示,淘宝的未来战略就是“社区化、内容化和本地生活化”。

据悉,作为淘宝的内容化运营的措施,淘宝头条上线后,已经月活上亿。张勇认为,无线的流量分配方式改变了,推荐将是移动购物的重要导购方式,而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让商家运营内容。

事实上,移动时代的淘宝承载了更多样的内容,也孵化了更丰富的生态和社群。比如,“玩黑胶唱片”看似是很小众的爱好,但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上却有专门的黑胶迷社区,流转着动辄数万元一张的珍品唱片。记者 崔江   编辑 艾晓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