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425386

《大唐荣耀》热播 “沈珍珠”景甜回应质疑

 近日,由景甜、任嘉伦、万茜、舒畅、于小伟、秦俊杰、茅子俊主演的古装大戏《大唐荣耀》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开播以来,《大唐荣耀》凭借厚重的历史质感和大剧风范、毫不拖泥带水的剧情、权谋和爱情的缠绕交织,收视不断攀升,口碑持续发酵,新媒体数据连续多日蝉联第一,豆瓣评分也在短短几日之内飙升到7.2,成为国产剧中为数不多的“破7”古装大戏。

  整部剧讲述了蕙质兰心、温婉端庄的吴兴才女沈珍珠历经家仇国变、宫斗、战乱等种种磨难,从一位天真烂漫的少女逐渐成长为一代传奇后妃的故事。剧中,景甜挑大梁出演一代才女沈珍珠,无论演技还是扮相,都收获众多好评。不少网友表示,景甜饰演的沈珍珠灵动活泼,少女感十足,演技在线。

  日前,正在澳洲拍戏的景甜接受了北京卫视组织的媒体群访,虽然第二天凌晨4点就要早起拍戏,她还是开心得和大家畅谈了《大唐荣耀》戏里戏外的诸多故事,同时对观众的认可表示感谢。

  剧本好看到停不下来

  “沈珍珠是个有大爱、隐忍、有担当的女人”

  谈到对这部戏的初印象,景甜透露,自己一拿到剧本就被牢牢吸引。“剧本很长,我还记得当时除了上厕所、吃饭、拍戏,几乎所有的空余时间都一直捧着iPad看,就像在看一部特别精彩的小说,一口气追完。”“看到停不下来”的剧本让她立即接下了这个角色。在她看来,沈珍珠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女性。“她身上有一种普通女子没有的特别大的情怀。她是有大爱的女人,而且隐忍、有担当,这是我最欣赏她的地方。”

  不同于《特殊身份》干练能打的女警察方静,《澳门风云》女公安洛欣以及电影《长城》里那个英勇善战的女将军林梅这些英气逼人的女性形象。《大唐荣耀》里的景甜更多的呈现出其气质中甜美柔情、聪慧坚韧的一面。“这样的人物,我这些年都没有碰到过,我演那种强悍的女人、女将军、女警察太多了,这次也特别想换一种感觉。” 剧中,珍珠举手投足间那份少女的灵动、纯真以及女性特有的智慧、坚毅,都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景甜”。

  纠结虐恋百转千回

  “演完得到没人的地方再大哭一场”

  剧中,沈珍珠接连遭遇各种巨大的人生冲击,灭门、丧子、离乱、纷争接踵而至,这也让这部戏演起来格外虐心,“就像自己谈了一场特别纠结、虐心的旷世之恋” 。景甜介绍道,“这个角色的变化很复杂,前期比较天真烂漫,一心寻找自己的意中人,却经历了全家灭门的巨变,孤身寻找仇人,又爱上了觉得自己不应该爱的人,好不容易解开误会,重新坠入爱河,又遭遇新的危机。总之剧中大的情感起伏一拨又一拨,光她和李俶之间就经历了误会、相认、错过、重逢好几番转折。真的是百转千回,几个情感上的转折点演起来又虐又过瘾。”

  这样的一个角色,难度可想而知。她需要活在沈珍珠的喜怒哀乐里,随之高兴、失意、落泪、癫狂,慢慢找到一种“角色附体”的感觉。“有的时候,在片场我一个人在那儿待着,想着想着就开始止不住地流泪。”经常上午还很高兴,中午演一场虐心的戏,一直到收工回到酒店,还依然沉浸在情绪中无法自拔,“得到没人的地方再大哭一场,不然觉得很难受,很憋得慌。”到后来,如果下午拍这种情绪起伏比较大的戏,景甜就选择不吃中午饭,“总觉得吃饱了以后,情绪一上来,挺顶得慌的,特别难受。”

  有人统计剧中景甜光哭戏就有200多场,景甜自己则笑笑表示从来没数过,但是记得那几个月里几乎每天眼睛都是肿的,因为哭到没有时间消肿。面对哭戏,她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我并不想一定用眼泪让观众去可怜,或者说让观众进入情绪,让大家感动,很多时刻其实都是情感的自然流露。有时候根据场景反而还要收着自己的情绪。”她还自曝了拍哭戏的“糗事”,“哭戏太多,经常眼泪下来的时候,鼻涕也跟着下来了,有时都快掉嘴里了。因为这个,有时候得多拍好几遍。”

  直面质疑有得有失

  “不太会被一些莫须有的东西影响到自己。”

  景甜的演艺之路看似格外顺遂,一上来主演的就都是大片,合作的对象又多是刘德华、成龙、马特达蒙等人气演技俱佳的演员,风光无二。但在耀眼光环和风口浪尖的舆论争议之下,景甜一路走来的付出与成长却很少被察觉。从《影子爱人》中出演配角的磨练,到《班淑传奇》中对古装大女主的挑战,以及她本身到底如何,往往被人忽略。面对争议,景甜说自己已经练就出一颗“大心脏”。

  “大家都看到的是幸运的一面,而我则需要为这样的幸运比别人付出更多,别人对于你的要求和期待也就会特别的高,压力真的很大,只能不断努力努力再努力,化压力为动力。我觉得好像这几年我都已经习惯了高压力,习惯了这种很强的工作量或者说这种心理负荷。也是因为有这样的压力,慢慢地让自己练出了大心脏。”

  面对质疑和误解,她也曾有过挫败感,有过失意和迷茫,“但是这几年真的慢慢长大了,工作量也大,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为这些事情烦恼或者让它影响我,反而让我自己越来越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我觉得一个人能够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挺不容易的,不太会被一些莫须有的东西影响到自己。”

  面对这一次《大唐荣耀》带来的口碑逆袭,景甜坦言:“被认可还是很高兴的事情,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但她并没有雄心勃勃的要把这部戏当成自己的“正名之作”,“能让大家看到自己的进步,就是最开心的了。”景甜说:“我知道自己内心的目标和愿望,我就是喜欢演戏,想做一个好演员,就是很单纯地想做好这个事。即使一直努力,别人却没有看到,我也不会因此气馁,我会接着努力。”

  她说自己是个“乐天派”,并没有很远大的目标,就想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地过好每一天,做好现在的工作,做一个观众认可的演员。“人生就是有得有失吧,之后的路有很多未知的东西,我觉得也是挺有意思的,我也愿意多去尝试一些东西。好像人生应该就是这样子的,酸甜苦辣都尝一下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