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425386

“狼人杀”游戏热是否能延续下去

“我是真预言家,今晚的查杀(金水)是…,强势要警徽带队,其他认预言家的全部是狼悍跳!”

“狼人杀”游戏热是否能延续下去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狼人杀又名狼人,最先起源于外国,是一款多人参与的,以语言描述推动的、较量口才和分析判断能力的策略类桌面游戏。通常的版本需要8-18人参与。狼人杀游戏的机制与杀人游戏相类似,杀人游戏更偏向于竞技,狼人杀则更加欢乐,角色更丰富,互动对比更加强烈。

当今时代直播行业的盛行使得直播平台很大的影响着现在年轻人的娱乐形式的方式。最早是战旗TV的一档名为《lying man》的网络直播综艺节目的火热使得不少人接触并喜欢上了狼人杀,然后2016年熊猫TV录制的《Panda Kill》凭借其全方位的录制以及优良的制作使得更多人爱上了狼人杀,而天天狼人杀,手狼等手机软件的面市使得狼人杀掀起了一波高潮。

“狼人杀”游戏热是否能延续下去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其实大家聚会出游的娱乐方式是非常匮乏的,聚餐过后往往都对接下来的娱乐活动感到迷茫,如果去网咖,女生的参与感是非常差的,去看电影则是众口难调,KTV已经去到不想去。而桌游的方式是,只要讲清楚规则就可以玩,大家的参与感都会比较高,并且对女生来说是比较友好的,容易得到女生的喜爱。

同时,直播平台上热播的狼人杀让大家偶了很强的代入感,看到嘉宾们在节目上玩得如此有趣,很多人其实看的时候已经是跃跃欲试,使得许多人波不急待在线下呼朋唤友一起玩。并且,随着越来越多人对这款游戏评价的上升以及其良好的游戏体验迎来了更多的狼人杀玩家。

“狼人杀”游戏热是否能延续下去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而在手机上的游戏狼人杀APP 由于是陌生人一起玩这个游戏,跟社交是有相同之处。首先,作为一个发言类游戏既要包含一定的逻辑推理,还要在拿到各种身份牌的时候,保持冷静,和良好的发言状态,这本身就拥有了一定的挑战性,而这也正是这款桌游的魅力所在。玩家合理运用自身的逻辑来使得别人信服于你,这就是游戏的关键。对于玩家而言,更多的是随着游戏不断的进行,能让你和一群陌生人逐渐熟悉起来。大家各抒己见,敌友难辨,每个人的发言,真假不一。随着局势进展,“战场”也慢慢的拨开迷雾,获得游戏胜利的同时还得知了真相,这种游戏所带来的挑战、乐趣是同样重要的。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一时火起来的的产品是否能继续稳稳的站住现在的市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我们希望以更少的时间带来更大的快感,近些年一直火热的英雄联盟以及最近风靡的手游王者荣耀都是半个小时左右,而狼人杀一局游戏的时间相对来说是过长的,通常需要一个小时以上,如果通过减少人数来减少一局狼人杀的游戏时间又会大幅度的影响游戏性。所以狼人杀的这一弊端很有可能为以后的变冷埋下伏笔。

从游戏上来看,无论是moba游戏还是其他常见的页游端游手游,其对用户的正反馈激励都非常强,也有许多上瘾性的机制。狼人杀是否一段时间后就会被玩腻也是为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现在热衷观看狼人杀的人看多了,看腻了,开始有人又转头回去看英雄联盟,DOTA2等游戏时,狼人杀的直播也会相对减少,同时它对大家的影响也会变小。

即使是当年那么火的DOTA也逐渐从辉煌走向了落寞,狼人杀的未来没人能准确的评断,那么此时热衷狼人杀或者感觉身边不少人热衷狼人杀的你又是如何看待狼人杀游戏热的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