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425386

Papi酱是如何大火的?网红的未来走势又是如何?

网红出现最早要追溯到沉珂05年开始以哥特式的非主流照片,其阴暗,颓废,冰冷甚至略带恐怖气息的风格在当时迅速走红。其后来出的歌曲《飞向别人的床》也是当时KTV的必点歌曲之一,她影响了那一代人。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她顺应了那个年代暗黑系的风格,迎合了青春期少男少女淡淡的忧伤的心。

Papi酱在出名之前其实就在天涯上发过照片,但是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响。但是之后她以短视频的形式,短短半年就在各大平台蹿红。在这个“快餐时代”,人们没有耐心去看长篇大论,不管你写的有多好。

Papi酱是如何大火的?网红的未来走势又是如何?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Papi酱走红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1.她的视频内容基本上都会追求社会热点或者是当下年轻人的一些共性体验。

2.她是中戏科班出身,在内容的表演上与其他人想必肯定是会高出至少一个等级。

3.赶上了短视频大火的时代,各大平台微信,微博,优酷等等都可以很好的做她的传播平台。

4.与文字相比,短视频更加直观,可以更快的获取信息,更加生动。而与长视频相比,短视频制作简易,对技术要求低。同时短视频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信息。

5.全部是原创视频,内容优秀,能够博人一笑。

在各大平台上分发自己的视频。

Papi酱是如何大火的?网红的未来走势又是如何?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她的短视频很有特点,比如上海话和英文混搭,她能让两种语言无缝地接,并且以一个比较夸张搞笑的形式展现出来。对于走亲戚的吐槽她应该做了很多的准备,收集了各种资料,所以才让大家有种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的感觉。

有时候她视频的题材也不是什么很新颖的东西,但是就像歌手在演唱会上演唱老歌,但是用了新的旋律一样,她有新的创意,赋予了老话题新的生命。

网友们都戏称她为“低配版索菲玛索”,明明可以靠脸吃饭,非要考才华。在视频中无论是嬉笑谩骂还是吐槽事件,她从不在乎自己夸张的表情是否好看,只是想着如何更加贴切的把作品展示给大家看,这也是她走红的一大因素。

Papi酱是如何大火的?网红的未来走势又是如何? - 软文发稿 - 软文发稿

去年3月,网红“papi酱”获得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1200万投资。4月份有一场“papi酱”的首支视频广告贴片拍卖会以21.7万的起拍价最后被阿里巴巴投资的线上化妆品经销商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有限公司以2200万元拿下了这支视频广告。Papi酱的“变现”能力好像瞬间超出了大家的想象,随后她的团队成立了徐州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然而没过多久,自媒体大牛罗振宇的逻辑思维就撤资了。并且papi酱的的视频播放量和打赏也在持续走低。

Papi酱的视频的更新率也一再降低,内容质量也大不如从前,在搞笑之余不能引起观众的思考与讨论,观众看完就一笑置之,没有更多的话题度。并且papi酱之前一个人运作使得作品的稳定性和广泛性受到制约,而团队运作之后,个人风格的局限使得她似乎逃不过“昙花一现”的命运。

Papi酱推出的Papitube平台成为内容创作者或者说是视频达人的集散地,发掘、吸收了许多有潜力的媒介,但是现在它的关注度相对较低,未来是否会凭借其多种风格和优质内容百花齐放没有人能够预测的到。

评论